家里没糖了

【喻王】一个待遇极好的手机号

 @喻王深夜60分 

关键词:备注


依旧专注扯&贫嘴&日常的原作向。

这个子博就是,专注短打,常年小甜饼没内涵……嗯。


*

王杰希第一次保存喻文州的手机号,备注是蓝雨-喻文州。

 

“不服!再来!我靠王杰希你有本事别跑啊!来PK!”

王杰希摘下耳机挂在颈上,隔绝对方的语言轰炸,他心道黄少天这家伙说话的方式真是十分考验肺活量。好在荣耀比赛不开放语音,不然还真是要认认真真当做干扰项来对待。

不过话说的多了,总还是有信息量的。

黄少天:“你要不要他的手机号啊?就那天跟我一起,那个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的家伙。你不是还跟他聊过,哦对你们两个还PK过。”

哦,他?

喻文州啊。

喻文州用术士跟他单挑倒是没赢过,但总让他打得极其不舒服、不顺手。

上一个瞬间还警惕术士的设计圈套,下一瞬又似乎被他看穿了自己没有套路的套路,紧接着又来——引导错误、捕捉机会,跟喻文州打一场,虽不至于落到一个输字,但着实打起来十分费神。

像处处被人噎住,这种战斗风格跟喻文州其人,着实大相径庭。  

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耳机里传来的声音,等了半天也没从其中获取有效信息。这才问道:“号码呢?”

黄少天的话题早不知道飘到哪去,闻言一愣:“啊?什么号码?”

王杰希无奈:“手机号啊。”

“……”那端半晌无声,王杰希也懒得多做解释,他就是坦诚直白地对喻文州的战术素养感兴趣,怎么,不行?黄少天倒也很快反应过来,有机会他怎么可能不抓住:“房间号567,来PK,你输了就给你号码。”

 

王杰希的魔道学者小号一进入房间,手机上便收到一条短信。

来自一个陌生号码,只有简简单单一句话:“你好,蓝雨,喻文州。”

魔道学者果断从竞技场房间中消失。

你好,蓝雨,喻文州。

王杰希笑了笑,这话与初见如出一辙。

后来喻文州名字前落实蓝雨二字,足足让王杰希多等了一年。这两位当年观众席上偶遇,叫嚣着下赛季见的同龄人才姗姗来迟。

此时挑战者已成为征服者,又迎来新的挑战者。

 

*

王杰希第一次修改喻文州手机号的备注,改成了喻文州。

他第一次遇上喻文州带领的蓝雨战队,主场6-4小胜,赛后他在休息室整顿完毕,却刻意落后几步,队友三两结伴离去。

有人一问,他断然摇头;有人再问,他还是直截了当拒绝。

方士谦忍无可忍:“王杰希你去不去吃饭了?你这叫无组织无纪律,队长带头——”

“等人。”王杰希横他一眼,憋着股心气,同样忍无可忍地打断他。

哦,队长带头等人?——等人?等谁?

方士谦还未及发问,就被王杰希干脆利落地严肃脸推出了休息室,末了还落了个善意的挥手告别,好像在说:

哪凉快哪待着去,别碍眼,方士谦同志。

 

王杰希展开他塞在选手证件卡背面的白纸。

纸上是一副铅笔素描的王不留行,不过是简单速涂,笔触凌乱草率,却仿佛有三分他天马行空的意趣。

铅笔笔迹渐渐模糊,折痕深刻,白纸边缘卷起毛边。

或许他再这样有一搭没一搭拿出来看一眼,这幅画也就保存不了多久。

不过第三赛季全明星到现在,也没多久:彼时他作为一年级新秀,挑战叶秋不敌,回到休息室便发觉窗台的多肉盆下压了这么一张速涂。明目张胆又不怕他发觉不了,不用展开他都能猜到这张白纸出自谁手。

王杰希按着折痕重新折好那张王不留行,仔仔细细放回原处。

他想,这与喻文州笔记本上每一张速涂的意义都迥然不同,于他,于喻文州,都不一样。

 

王杰希的手机便是这时响起来的。

话音从两处同时传来:手机里、休息室门外。

电话里那人话音里带点笑意,温和平静,波澜不惊地像在讨论今天北京城的天气,可他明明在说:“王杰希,我在想,我们两个到底谁肯先走一步,把该说的话说出口?”

“我喜欢你。”

“对,喜欢你。”

声音从休息室内、休息室外、手机中,异口同声,而后他们两人倒是一同失笑。

 

王杰希认知里,喻文州这人就是这样,进退自如、游刃有余,就算从未给自己留有后路,也显得从不窘迫仓促。

王杰希挂了电话,在推开休息室门扉之前,改掉了喻文州的手机号备注。

 

*

王杰希第二次修改喻文州手机号的备注,思忖良久,改来改去,文州两字都按了保存,又落回了喻文州三个字。

 

“打一下我手机,”喻文州把精力从复盘录像上移开,找了半晌手机,索性作罢,从王杰希手里接过他的,瞧见那个备注名称,微一诧异,“喻文州?”

“怎么?”

“有点惊讶,”喻文州一边拨通,一边解释,“我还以为你会存蓝雨喻文州,或者喻队,之类的。”

“我说,”王杰希敲了暂停键,转过身正对自家对象,正色道,“喻文州你是不是有点太容易满足了?”

好歹我跟你也是多年恋人关系吧?王杰希腹诽。

“不然呢?王队。”喻文州明明就是看穿了他的心思,偏就笑吟吟地打趣他,“王队”两个字咬得温柔回环,做足了刻意较真的架势。

哪知道飘窗一开,北京城春天的柳絮合着尘灰,一番散漫乱舞,喻文州下意识抬手揉揉眼睛,似乎有灰落到眼眶里,一时间右眼通红,没了调侃王杰希的心思。

“哎你别揉,”王杰希俯下身来,语气严肃又一本正经,他干脆捉住喻文州的右手制止对方,动作轻柔地撑开对方的眼眶,轻轻吹气,一边说着,“没事儿,进了点灰,吹吹就好。”

喻文州心说,这语气怎么跟哄小孩一样?

 

深灰色的窗帘被春风卷起,卷进一抹暖阳。

暖春温度上升,心跳随之一同升温。

王杰希放开手,别开眼不看喻文州挂湿的睫毛,欲盖弥彰地咳了声:“去洗一下,我去关窗。”

“嗯,”喻文州温和的话音应在他反手拉住王杰希的动作里,他起身揽住恋人的后颈,轻描淡写的亲吻和着暖阳春风,落在王杰希的眼睛上,“先做完你刚才想做但没做的事吧。”

 

不是因为喻文州太容易满足,而是……王杰希给自己找着冠冕堂皇的借口,对,他们还有很多年,可以慢慢改。

他总不能说,抹不开面子吧。

 

*

王杰希这次直接拉黑了喻文州的手机号。

所谓游戏外的垃圾话就是,你可以说叨逼叨,我也可以选择:闭嘴拉黑。

王杰希便是这样做了,拉黑黄少天不够,还有喻文州——他就不信黄少天还能拿了全蓝雨的手机跟他嘚瑟这个从他微草手里截走的冠军。

喻文州的QQ信息倒先到了:“连我也拉黑,王队,我巨冤。”

卖惨?没门。

王杰希毫不客气:“有本事别让黄少天用你手机嘴炮。”

“呵呵。”喻文州笑而不语。

王杰希几乎能想象出这家伙在网线那头笑眯眯地单手敲出这个“呵呵”的欠怼模样。

“王队?”那边的QQ消息回得很快,字字透着“我高兴,我故意撩你”的意思。

王杰希没好气:“?”

“王队,我说。”

王杰希白眼:“你有话就说。”

“你不在的那边,你们中草堂的BOSS好像被少天切了。”

王不留行:……

眼见中草堂和蓝溪阁两家公会又一番混战——在这个夏休期里数不清第多少次的混战,这梁子算是结得彻彻底底。

当年他和喻文州在一起时,可没想到到头来这家伙断他一个连冠,还落了个宿敌队长的立场。

行吧,情趣,权当情趣。

王杰希无奈地摇了摇头,心说蓝雨这两位,不止黄少天有时候烦人,喻文州有时候也……神烦。

 

比如:

索克萨尔:还有啊,王队既然拉黑我,那就只好真人PK了,机票订好了,今晚见。

索克萨尔:记得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巨冤。

 

*

王杰希第四次修改喻文州手机号的备注——不这次不是王杰希改的,是喻文州。

这串在多年时光里反反复复不变的手机号被备注为“看菜谱了吗?”

当年喻文州带他去吃蓝雨食堂的生熟地煲龙骨时,那副侃侃而谈十分地道的专业介绍——如今王杰希想来,那不是介绍,丫就是坑蒙拐骗——像极了一个居家好男人。当年若是告诉王杰希喻文州这家伙只会做番茄炒蛋,他断然是不会信的。

现在他信了,不得不信,毕竟喻文州用一桌难以下咽的尝试证明了这件事。

 

那顿饭是在王杰希退役那天夜里。

微草从蓝雨手里抢下一冠,决胜局酣畅淋漓,险胜时微草主场如山呼海啸。

高英杰一反平时安静腼腆的模样,他从领奖台上一跃而下,高高举起奖杯递于领奖台上的王杰希面前。

他们的队长、他们的支柱、他们的魔术师,将在这场胜利后离开这片荣耀的舞台。

王杰希没有接奖杯,他只是拉住高英杰的右手,示意刘小别去拉左边,两人愣是把跳下领奖台的微草新王牌拉回了领奖台上。

微草队长拍拍高英杰的肩膀,笑容欣慰而轻松。

退役发布会?王杰希闻言笑了笑,说,不用那么麻烦,懒得。退都退了,赛后让他们几个去说吧,微草将来也是他们的。

 

微草主场场馆四周的屏幕上是第三赛季横空出世时的诡谲魔术师、是微草的支柱,是带领他们走过十年承担重担的微草队长,光影炫目,纵横十年时光。

高英杰抱着那个被迫塞进他手里的冠军奖杯,分外沉重,那重量似乎不仅仅是一个奖杯,而是王杰希多年来所承担的负重。

他咬了咬牙,拉开王杰希揽着他肩膀的手,又一次从领奖台上率性一跃而下,站在王杰希对面,在王不留行挥洒的绚烂光影里深深鞠躬。

 

喻文州始终记得那天站在场馆中央的王杰希。

他手捧奖杯,沉默半晌,良久才低头亲吻无名指上的冠军戒指。

他的影子在灯光下拉得极长,几乎能横贯半个微草主场,横贯微草战队的多年时光。

他说:“微草会更好。”

 

巅峰与高潮之后,人总要回归平静。

人生那根弦不能总是紧绷着,累。

王杰希深谙这个道理,某种角度上来说,他才是今夜最冷静的那一个。

甚至家里那个满是烟火气的拥抱,反倒不知道是谁在安抚谁。

他从口袋里捞出手机,下颌压在喻文州颈窝,另一只手仍保持与恋人十指紧扣的姿势,笑着说:“你这样不行,怎么过日子,来,给你自己改个备注。这样你每回打电话过来,还能提醒我看看菜谱,替你先学着,喻队。”

 

*

这是王杰希对这串待遇极好的号码最后一次修改。

“十五年啊,真的是很久了,我刚来这里的时候……”退役发布会上的喻文州笑了笑,眉眼弯着,目光有一瞬散漫,却很快回归坚定温柔、平和如静水,他弯了弯唇角,“那时候我是魏队的粉,话不多说,总不能煽情骗你们眼泪。谢谢大家这些年来的支持,也希望大家跟我一起,支持现在和将来的蓝雨战队。”

“我自己啊,也会开始新阶段的人生了。先给自己放个假怎么样?带着大家的祝福,谢谢你们。”

他站在闪光灯聚焦处,淡定依旧地向着媒体席鞠躬。

前排的姑娘颈上挂着记者证,显然是个蓝雨战队的熟面孔,此时早已十分艰难地压抑着哭声,喻文州直起身体,他依旧是那个无数次面对媒体狂轰乱炸仍岿然不动的蓝雨队长。他勾起唇角,关掉麦,轻声安慰说:“不要哭,比赛还没有结束。”

比赛还没有结束。

这好像就是喻文州最常说的一句话——曾经可以让蓝雨全队的气氛为之改变。

现在呢?王杰希在电视机前,思忖着喻文州常说的那句话,现在不同了,这一句恐怕只能让蓝雨队长的众多粉丝小姑娘痛哭流涕。

准确地说,喻文州现在是是蓝雨前队长了。

 

王杰希靠在沙发上,心情说不上低落,但总有些身临其境般的不适应。

他终于能够理解自己退役当晚喻文州拥抱他时的心情。

手机铃声便是在此时响起,还是他最熟悉那个备注:喻文州。

“想了想,这个电话还是得打给你。”

电话那头声音平静,王杰希从沙发上直起身体,忽然不想这人用遥隔山海的平静令自己安心。

“哦?多年宿敌,承上启下,”王杰希戏谑地打趣他,“看上去我对喻队长很重要啊。”

“是是是,”喻文州顺着他的刻意挑衅,失笑的话音里带点宠,“上也是你,下也是你,很重要。”

承上启下都是你,过去是你,将来也是你。

“那……”喻文州顿了顿,他的声音混在电话那端的嘈杂里,却让王杰希觉得心安,“我去候机,晚点就到家,到北京我就换号了。”

“家里等你。”

 

王杰希说过喻文州退役换座城市生活,还兴师动众地换个手机号,简直形式主义,无聊至极。

可此时此刻,对着这个他十几年来倒背如流的手机号,王杰希登时有些恍惚——这十几年,在喻文州最艰难的时候,他给过不止一声不甚刻意的鼓励,眼见喻文州能够气定神闲地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一步步成为蓝雨的基石;在他最艰难的时候,喻文州留给他无声却宽慰的拥抱,用最合适的距离陪他度过独自支撑微草的时期。

他给这个手机号改过很多次备注,如今尘埃落定开启新的人生,他抹去这一切备注才发觉,这段关乎喻文州的数字落在他眼里已然是那个熟稔的名字。

他笑了笑,起身关掉电视,单手将那段号码重新编辑:文州。

就算这手机号不用了,也可以一直保存。

按下“完成”时,他的动作忽然有了重量一般,是了,这是他和喻文州的十四年。

 

王杰希第一次保存喻文州的新手机号,存的名字还是文州。

不过这次他找了个蓝色小鱼🐟的表情加在名字后面,幼稚嘛,也无所谓。权当区分,毕竟是新的人生。

并肩同行,白首终老的新生活。

 

FIN.


“比赛还没有结束”那句,是tali于锋大大说喻总常说的。


写个深夜60分,我真是,捅什么刀啊。

……CP是糖没错的。

 

评论(21)
热度(91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博喻王only。
自娱自乐,纯粹为tag添砖加瓦凑个数,感谢不嫌弃。
专注贫嘴&放飞。

© 家里没糖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