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没糖了

【喻王】一份任君选择的两千公里外卖

关键词:外卖到了

老关键词不打扰60分主页,就借关键词搞一搞

不成熟不冷静不苏的恋爱初期。



方士谦发觉今天的王杰希不太对劲。

屏幕上魔道学者以寒冰粉控速,闪电锁链迅疾而落,瞬间造成连锁伤害,串联流畅的扫把掌握判定极强。操作堪称令人应接不暇的惊叹,就连那双手敲击键盘的节奏都行云流水。

很完美。

——当然这种夸赞他多半也只会心里说说罢了。

 

然而这令人浑身不舒服的低气压到底是哪里来的?方士谦旁若无人,夸张驱赶起兴许压根不存在的阴沉气场,肆无忌惮地打量着完成日常训练的王杰希来:

瞧瞧,这显示屏跟他有仇一样的眼神。

再看一眼这恨不能抿成一线的嘴唇、单手撑下颌这副谁欠他钱的神态。

装认真深沉,丫蒙谁呢。

“我说,”方士谦瞥向王杰希散漫敲打鼠标的手指,做镜像一般也单手撑住下颌逗他家队长,“哪个操作不如您老意了?判定预估错了?跟对象吵架了?早饭没吃饱?多大点事啊王杰希同志,想开点,人生得意须——”

他话还没说完,节奏散漫的鼠标敲击声停了下来,四下沉默憋住了他未曾画句号的打趣。

到底是在哪个疑问那儿停的?方士谦想了想,深感一语中的的药丸趋势,天知道他这几问可都是开玩笑的。

 

“也是,”脑回路像被蒙在六星光牢里不可捉摸的王杰希若有所思,沉吟片刻,琢磨着那句“多大点事啊”,却忽又想起什么来,扬了眉梢问道,“能的你。不是,方士谦你谈过恋爱吗?”

方士谦瞠目结舌地盯着他微草王杰希队长把这句又像真心询问又像虐狗嘲讽的话说出口,流畅得比操作键盘都溜,干脆一闪身躲了老远,摆摆手应道:“拒绝虐狗,谢谢合作。”

 

其实王杰希还真是挺想知道答案的,因为他自己就压根没有恋爱经验。

和喻文州,是第一个。

往好了想,约莫也是最后一个——这话他没说出口过,最多只在心里念叨念叨,时日长了,就觉得比真理还真,跟窗外早春时节遍地的微草绿一样看得顺眼。

何况他俩现在也不算吵架吧?王杰希起身披上外套,摸出口袋里静音的手机,面上淡定十足地瞥一眼:除了日期时间加上天气预报推送,什么也没有。

这德性。

王杰希腹诽,也不知是吐槽喻文州还是连带自己一起吐槽,转而沉下心舒了口气,索性干脆利落地坐回电脑前。训练室里就剩他一个,也没什么好抹不开面子的,QQ一登,鼠标却鬼使神差地划过索克萨尔,掠向了同在蓝雨分组里的夜雨声烦。

王杰希无意识慢吞吞地单个食指敲字,一边拖延时间一边自我矛盾,心说改天要不把喻文州从这个看起来就聒噪让人头大的分组里拎出去。单独安置吧?他又嫌自个儿矫情。

思绪就这么漫无目的地飘着,手底下一句没头没尾的问句已然被回车送了出去:

“我说,你队长现在干嘛呢?”

约莫蓝雨也是训练刚结束的时候,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插空起身检查门窗,做好迎接黄少天回应他毫不客气问话的文字轰炸,不料等他俯身回到电脑前,那边的回复却就简简单单一行。

真只有五个字,一个标点:“刚结束训练。”

王杰希扶额,这回倒是手下速度飞快:“……”

他倒终于有心把玩起桌上搁着的手机来,唇边好歹浮起半分笑模样,手机转了两三圈,又心情尚佳地添上一句:“那他状态怎么样?”

“蛮好的。”

蛮好?

这算怎么个回复?王杰希恨不能把那人从屏幕那端隔空抓出来,手下踌躇,正见哪边问道:“王队呢?”

“哦,挺好。”

键盘敲得飞快,王杰希心想,不就是挺好,谁不会啊?

 

王杰希自认绝对没诓对话框那头的喻文州——说状态,他默认训练状态,那是挺好的。显然对方也是,一点感情上的不知所措不至于影响到职业选手的日常,可训练结束之后,他怎么就又跟喻文州置上气了呢?

幼稚不幼稚?

王杰希吐槽自己。

在这方面,当然幼稚。

两个不过刚成年不久的半大小伙子,遵从心意谈场恋爱,似乎还没搞懂所谓恋爱攻略的时候就撞上了他赛场上都没遇到过的新秀墙——十分玄妙,不可捉摸的,搞对象的新秀墙。

 

*

 

“少天谢谢,还你手机。”

那句显然就是置气的“哦,挺好”落在喻文州心上,轻飘飘的,偏偏勾出一星半点笑意来。

黄少天接过手机,决定不吐槽恋爱中方才听见王杰希名字还一脸严肃如临大敌现在就多云转晴的自家队长。心底暗暗赞叹自己果断交出手机的英明决策果然是正确选择,谁都看得出喻文州王杰希这两位自打上周那场对垒后关系一度极其风云诡谲,喻文州看上去云淡风轻地给自己加练,却未免太拼了些。好在明天有半天休息日,蓝雨新任队长在队里其他人的狂轰乱炸下,总算答应给自己放个假,绝不踏进训练室一步,保证在家睡到昏天黑地。

喻文州落在众人后面,脚步放得愈发慢了,他随手划开手机锁,信息里翻翻找找掠过几条广告几条闲聊才找到王杰希的名字,最后联系时间赫然停在上周比赛当晚。

他慢条斯理地折磨自己和信息输入框,良久才敲出一行字来:

“这周比赛加油,下周有时间的话开小号打几局竞技场?”

喻文州停顿了片刻,又改:“这周比赛加油,下周有时间的话开小号一起打几局竞技场?”

加上“一起”,似乎能更好地表达出“我在申请和解”这个意图?毕竟这几天的奇妙相处模式被王杰希先下一城打破僵局,他总不能落了下风。

“好啊,下周。”那边回得飞快,喻文州心道这就算是和解了吧?手机一震,便见王杰希又发来一句:“这周太忙,下周一定。”

能让那个微草队长做出这样生涩笨拙的找补,喻文州弯了弯唇角,坦白说,他很满足,特别满足。

 

喻文州确实依言回到家里睡了个踏实,天亮后才他半梦半醒地想起上周那场对阵微草的团队赛来。

王不留行,魔术师。

王杰希,微草队长,他刚刚确定关系不久的……男朋友。

不消说他针对这个人做过多少研究,做过多少次应对王杰希天马行空打法的模拟,就凭他对这人从未出道初见时便一发不可收拾的了解,一对一阻击王杰希他做不到,团队赛中他至少有几成把握。

如他所料,那场团队赛甫一开场,微草团队迅成三二分,王不留行单枪匹马带着治疗率先试图冲破蓝雨防线,索克萨尔自做诱饵的意图也恰好被对方利用,迂回相遇后便迅速被对方三人纠缠。

在那一瞬间,喻文州沉稳地下发指挥信息——他能勘破王杰希的战术意图,并且迅速做出应对战略。而不过一息转瞬,索克萨尔操作者的缺陷被对方放大利用,重点攻击,争分夺秒间却是蓝雨左翼防线先破,按部就班按照指挥缠住王不留行攻势猛烈的右方不得不选择回援。

胜负从战术围攻王不留行失败的那一刻开始悬念渐消,可赛后双方两位年轻队长的脸色却都不如何好看。

喻文州不必说,他知晓如何应对王杰希的打法,却因局限无法亲手做到。

他在自己选择的这条路上始终与自己对抗,凭着一点不为人知、近乎偏执的坚持不断向上攀爬。

于王杰希,则在蓝雨围攻那一刻便能模糊知悉对方指挥的意图,他清楚地感觉到喻文州意识上游刃有余的应对,面对对方设下的战局,王不留行竟落了下风。

然而他能做的,不是打败喻文州,而是迅速击败索克萨尔。

这种被人看穿的感觉着实……令人不爽。

 

少年心气与初初切换相处模式的生涩堆叠起来,两人握手时竟是对望半晌也未曾说出只言片语来。交握的手还有彼此温度,喻文州勉力笑了笑,看上去依旧温柔谦和,王杰希偏偏被那笑意里的无奈刺中。

彼时王杰希张了张嘴,喑哑的“你”字出口,却被对方接了话茬过去。

“我可以的,我知道。”

他的笑意尽数敛去。

这份骨子里的执拗劲王杰希向来熟悉,从训练营起喻文州就没在他面前掩饰过这份孤注一掷的坚持。可在这灯火通明的赛场上,这话听来却又是另一番滋味。

他们是对手。

是能勘破彼此,抓住彼此弱点的对手。

王杰希已然忘了方才那个“你”字后面是想要劝慰还是其他什么,他率先撤开了手去,声音冷淡清明:“下次我还是会赢。”

“是吗?”喻文州语调轻飘飘的,眼尾透出与疑问句全然不符的挑衅意味来。他随队离开的脚步顿了顿,却迟迟没回头吐出些缓和气氛的调剂,只落了个背影在王杰希眼中。

 

想到此处,喻文州埋在枕头里很是无奈,他和王杰希的这点默契,倒是在赛后表现了十成十——都心想给对方留些空间纾解,干脆利落到连日常问候都一应省去。偏偏两人还自觉认为并非吵架、不是冷战,大约是……不太习惯的适应期。

喻文州失笑,在枕边摸索手机,眼见时间还早,或许还能给王杰希挂个电话过去。

恰恰敲门声好巧不巧响起三声。

他清了清嗓子应答,披上外衣理顺头发的片刻,又是三声,附加一句隔着门扉模糊不清却无比熟稔的“外卖到了”。

喻文州停住动作,犹有睡意的眼角缓缓弯起,靠在门边反敲三声,笑问道:“我好像没订外卖吧?”他说着敞开门,王杰希当真拎着大小不一几个餐盒,扫了眼对方依旧凌乱的头发和十分居家的衣着,闪开目光一副认真负责的模样:“那你可以现在选。”

“选什么都行?”喻文州将人让进来,佯装漫不经心地问着,顺手接过对方右手的早点,趁对方还在琢磨这句话表里的间隙,手心一贴扣住了王杰希松开外卖想要交给他的手指。

王杰希怔了片刻。

半晌,他偏过脸单手松了松似乎闷得有些让人发慌心动的围巾:“再不吃就凉了。”

 

还有温差,还有心悸。

就算生涩,就算别开眼神、扯开话题,偏偏相握的手指却没有分开。

这好像还是他们第一次赛场外的牵手,喻文州想,那么下一步呢?


FIN.


就做个小年轻的青涩尝试

不会写文了otz

评论(23)
热度(4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博喻王only。
自娱自乐,纯粹为tag添砖加瓦凑个数,感谢不嫌弃。
专注贫嘴&放飞。

© 家里没糖了 | Powered by LOFTER